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财政司司长在2014「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及「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财政司司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四日)在2014「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及「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刘主席(香港工业总会(工总)主席刘展灏)、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2014年度「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及「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

  香港工业总会多年来积极推动香港工业发展,其中每年举办的「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和「杰出工业家奖」,意义尤其重大。这两个奖项除了肯定得奖工业家的个人成就外,亦表扬他们为促进香港工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以「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为例,自一九八八年创办以来,已经有一百八十五名青年工业家获奖。他们凭借努力及创新,在工业界已经取得卓越成就,可喜可贺。我希望他们的故事,能鼓励更多青年才俊投身工业,为香港工业界注入新的动力。

  至於历年十二名「杰出工业家奖」的得奖者,每位更是工业界的翘楚。他们在工业界创出骄人成绩的同时,亦不忘积极推动香港的工业发展,并在教育、培训、其他公益事业等多方面回馈社会,贡献良多。今年「杰出工业家奖」的得主钟博士(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人及非执行董事钟志平博士)正是工业界的典范。他不但因为事业成就获得「电钻大王」的美誉,而且多年来热心社会工作,担任过的公职不计其数。他积极回馈社会的精神,实在是年轻一辈的榜样。

  近年,面对不明朗的外围经济环境和来自全球各地的激烈竞争,香港工业界的确遇到不少挑战。但是,我深信香港工业界会继续秉承自强不息、不断求进的精神,带领香港工业再创高峰。

  特区政府一向十分支持工总的工作。我知道我有两位同事为今届奖项担任评审,而工业贸易署亦是奖项的支持机构。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工总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工业的长远发展。

  最后,我恭贺今晚得奖的各位工业家。我期望你们在现有的成功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懈,为推动香港工业及经济发展贡献所长。多谢各位!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