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三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四岁男子。

  该名病人过去健康良好,他自十月三十日起出现发烧和肌肉痛,十一月一日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他十一月二日到明爱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今日转送深切治疗部。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危殆。

  他的尿液样本经玛嘉烈医院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到访台山。与他同行人士和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四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三年及二○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