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京中央拍卖藉港拓展亚洲业务(附图)
******************

  东京中央拍卖今日(十一月三日)宣布,在香港开设的第一个海外拍卖点正式投入运作,将透过香港蓬勃的艺术拍卖市场拓展区内业务。

  东京中央拍卖创办人安藤湘桂表示,香港公司将於本月稍后时间举行首场拍卖会,届时将有220件中国古董供竞投。除拍卖业务外,东京中央拍卖亦致力促进日本与中国的艺术与文化交流。

  他表示:「香港是国际三大拍卖中心之一,地位举足轻重,同时亦汇集大量具国际艺术视野的艺术收藏家及专才。东京中央拍卖很高兴在港开业,利用香港的优势将业务扩展至亚洲。」

  他补充说:「香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历史背景,为我们提供联系国际收藏家的机遇。我们深信在港开设拍卖点是拓展业务的重要一步。展望未来,公司会投放更多资源於香港这个国际文化中心,以宣扬中国艺术。」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欢迎东京中央拍卖来港开设第一个海外拍卖地点,他说:「香港艺术发展蓬勃,并吸引了很多海外拍卖公司来港。同时,香港拥有大量亚太区高净值的人士,均为海外拍卖公司提供拓展区内业务的良机。」

关於东京中央拍卖

  东京中央拍卖於二○一○年成立,旨在提供艺术拍卖及支持文化与艺术的活动。为进一步拓展区内业务,东京中央於二○一三年在香港设立公司,并建立香港团队,联系艺术家及收藏家,以满足他们对中国珍藏古董的需求。如欲了解更多关於东京中央拍卖的资料,可浏览www.chuo-auction.co.jp/en/。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关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8687925439/。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