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女青中乐团与三弦演奏家赵太生十二月演出「风城」音乐会
****************************

  香港女青中乐团将联同著名指挥刘江滨及三弦演奏家赵太生,於十二月演出「风城」音乐会。

  在刘江滨的指挥下,乐团将演奏《风城序曲》(关东序曲)、《台湾追想曲》、《忆》及《抒情变奏曲》,亦会与赵太生携手演出《情满四合院》、《天魔》及世界首演《弦诗鼓韵》。

  刘江滨毕业於中国文化大学中国音乐学系,曾任台北市乐团唢呐演奏员,演奏足迹遍及世界三十多个国家,曾入选新竹市「百大艺术家」名录。他现为新竹青年国乐团及新竹市青少年国乐团音乐总监暨指挥,曾率领乐团赴日本及大陆巡回演出,获得极大回响。

  赵太生一九八八年於中央音乐学院毕业,九六年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精神文明嘉奖」,并为北京代表团的音乐家出访北欧。九八年他更获「北京市十佳演(奏)员」称号,同年他在「第二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闭幕式中,用三弦演奏岩派的《让徐洲》,获京剧界一致好评。赵太生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之一,於二○○三年获南韩总统邀请访韩。

  香港女青中乐团成立於一九六二年,是本港历史上最悠久的中乐团之一。乐团致力向大众介绍各种不同风格的中国民族音乐,同时亦为本地年青乐手提供训练及演出机会。近年乐团曾邀请多位本地及国内的指挥及乐手携手演出,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风城」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四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一百二十及一百四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88.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