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微电影天马奖2014」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微电影天马奖2014」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郑主席(香港微电影天马奖2014筹委会主席郑宗升)、陈太平绅士(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郭太平绅士(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总干事郭烈东)、吕先生(暖心族首席执行官吕沐真)、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首先,感谢「香港微电影天马奖」大会邀请我出席今晚的活动。

  「香港微电影天马奖」以「草根」为主题,由主办机构先制作一部微电影,然后邀请参赛者透过制作微电影来延续故事或者表达对大会主题的见解。活动让参赛者及观众思考社会现况,以及鼓励微电影制作。我十分高兴知道,大会将会把扣除开支后的门票收入,捐赠予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以及暖心族两个慈善团体,让有需要的香港基层家庭及内地山区学童受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负责推动创意产业发展,辖下的创意香港办公室协助业界举办和创意产业相关的推广项目以及人才培育计划,包括比赛、奖项计划、展览等。当然,我们也十分欢迎业界自发举办有助创意产业发展的项目,「香港微电影天马奖」便是很好的例子。微电影是近年新兴的媒体,制作微电影也成为发掘电影制作新血的途径之一。创意香港曾经资助新成立的广告制作公司与本地新进歌手合作,制作原创微电影。我们也资助在香港获奖的短片制作人前往海外参加影展及交流。政府乐意和业界一起推动微电影在香港的进一步发展。

  我衷心感谢「香港微电影天马奖」的主办机构努力推广及发展微电影,并藉此机会祝贺各位得奖者。我期待日后在其他场合或不同媒体上,继续欣赏到各参赛者高水准的作品。

  多谢。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