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赴德国及瑞士作职业教育交流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将于明日(十一月三日)率领教育代表团到德国及瑞士访问五天,深入了解当地的职业教育制度,以及促进年轻人就业发展的优良方案。

  正如二○一四年《施政报告》指出,政府非常重视职业教育。这次访问行程有职业培训及教育界人士的参与,能与该两个国家的国际级专家直接对话及交流,将有助探讨在香港推动职业教育的策略。

  代表团于十一月三日抵达德国后将探访海德堡大学及法兰克福的工艺会(Chamber of Crafts Frankfurt-Rhein-Main)。

  在十一月四日,代表团将拜会柏林工商会,并与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的官员进行交流。他们亦会参观一所训练中心(ASEA Brown Boveri Training Facility),并于中心内与柏林市政府劳工、共融和妇女部的代表会面。

  代表团于十一月五日会探访柏林自由大学及一所训练中心(Akademie Berlin-Schmöckwitz Training Centre)。

  代表团成员于十一月六日将转飞瑞士伯恩,他们会探访瑞士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协会及一间电讯企业。

  教育局局长于十一月七日会在伯恩与瑞士联邦教育、研究和创新部的官员会面。代表团成员最后一站会前往苏黎世,与苏黎世艺术大学的教授见面,随后会探访一所商学院(KV Zurich Business School),以及参观一间电子及高科技企业。

  教育局局长会趁访问德国及瑞士期间,与来自亚洲的留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校园生活,并推广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

  随同教育局局长出访欧洲的官员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延续教育)翁佩云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职业训练局(职训局)副主席黄天祥及职训局副执行干事梁任城。

  吴克俭将于十一月八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