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今日开幕(附图/短片)
************************

  由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开幕。

  为期九天的嘉年华今日起至十一月九日举行,期间将举办一连串活动,向公众推广创新及科技文化。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创新科技嘉年华」是一年一度推广创新及科技文化的盛事,让市民可亲身体验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和成就。

  苏锦梁表示,今届嘉年华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市民可透过参与一系列的活动,了解科技与生活的密切关系,以及科技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今年的「创新科技嘉年华」主题围绕智慧生活、优质生活和绿色生活三个范畴。逾75家机构,包括本地大学、科研中心、政府机构、专业团体、科技企业及青年团体等设置展台或摊位,展出它们的科研成果。

  嘉年华期间亦会举办近50场讲座及研讨会、超过350场创意工作坊和近500场导赏团,供公众参与。

  分别于十一月一日及八日下午举行的焦点项目「创新缤纷汇」,将呈献结合科技、魔术、音乐及舞蹈表演等。

  嘉年华的所有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有关节目详情及活动报名,请浏览:www.itm.gov.hk或联络香港青年协会,电话:2561 6149,电邮:itmonth@hkfyg.org.hk。

  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监事会主席段瑞春教授、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罗范椒芬、立法会议员黄定光、莫乃光和卢伟国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前任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博士、创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展灏、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