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4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开幕(附图)
*******************

  由国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4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一月一日)起一连两日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的安排和参与院校及其学科的资讯。

  国家教育部於十月中旬公布了二○一五年免试收生计划的详情,有七十八所内地高等院校(名单见附件)参加计划,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而香港学生获豁免内地联招考试。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今日出席教育展开幕礼时表示,二○一五年免试计划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与计划的院校数目增加至七十八所;部分新增的院校也提供别具特色的课程,让学生有更多元化的学科选择,出路更广更宽。
  
  她感谢国家教育部在院校录取原则方面,加入了「对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招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的要求,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香港学生,提供多一个升学途径。

  谢凌洁贞亦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在二○一四年八月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为有经济需要并且已经通过免试收生计划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资助。每个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视乎需要,可以获得每年港币一万五千元的全额资助,或七千五百元的半额资助。她希望藉此帮助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通过免试收生计划报读心仪的内地院校和课程,实现他们到内地升学的理想。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免费入场。

  七十八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会透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此外,国家教育部将讲解赴内地升学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场内还会举行多场专科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内地专科课程特色和修读相关专科的就业前景、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他们赴内地升学的经验,以及教育界及贸易发展局代表向参观人士介绍学生在内地校院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教育局和学友社联合编制《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免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将於展览期间在会场免费派发,电子版亦将於展览期完毕后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expo14 )。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