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九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四年九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0.7%。由于定期存款的跌幅大于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于九月份减少0.3%。九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1.5%,香港人民币存款则上升0.8%,至九月底的9,445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九月份为6,056亿元人民币,而八月份的数字为4,962亿元人民币。

  九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0.9%,当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上升0.7%,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1.6%。由于港元贷款增加但港元存款减少,港元贷存比率由八月底的80.9%,上升至九月底的81.8%。

  二○一四年第三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1.4%,第二季则增加4.4%。按经济用途分析,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录得的季度升幅,由对批发及零售业的贷款、对制造业的贷款及住宅按揭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九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减少0.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1.6%。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九月份减少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9.7%。

香港货币统计资料公布时间表

  二○一五年每月货币统计新闻稿公布时间表如下:

有关月份       公布日期
----       ----

二○一五年一月    二○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二○一五年二月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二○一五年三月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二○一五年四月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二○一五年五月    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二○一五年六月    二○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
二○一五年七月    二○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
二○一五年八月    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二○一五年九月    二○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二○一五年十月    二○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二○一五年十一月   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二○一五年十二月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