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运输服务仍受示威活动严重影响
****************

  运输署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自从占领行动开始以来,港九路面交通工具广泛受到道路封闭及交通改道的严重影响。即使部分路段已重开,但路面公共运输服务仍然受制於交通情况,运作及班次变得不稳定或需临时作出调整,市民往往需要提早出门及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造成不便。

  电车公司指出,受到铜锣湾怡和街电车路段被示威者占据所影响,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未能提供服务。电车需要分段行驶,港岛东边与西边的电车服务未能贯通。电车公司自十月二十二日起已提供免费循环线服务往返维多利亚公园至百德新街。为进一步方便乘客,由今日起,电车公司开始提供往返东边及西边地区的免费电车转乘服务。西行的乘客可在维多利亚公园站索取同日单程乘车券,往最近的富明街站,继续乘搭跑马地至坚尼地城的路线。另一方面,东行的乘客可在富明街站索取同日单程乘车券,往最近的维多利亚公园站,继续乘搭往筲箕湾的路线。单程免费乘车券只适用於发券当日。

  电车公司表示,曾多次派员到铜锣湾与占据电车路的示威者对话,游说他们开放电车路段,但均被拒绝。现时在港岛东边行驶的电车未能返回西环屈地街电车厂进行检查及维修,该些电车只能在西湾河电车厂内作有限度检查,严重影响电车的运作及服务。运输署呼吁示威人士考虑到市民在过去一个月已经饱受交通挤塞及公共运输服务运作不稳定的煎熬,和平撤出非法占据的道路,让电车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正常运作,整体交通回复正常。

  港岛区的交通仍受示威活动影响,而中区毕打街至爱丁堡广场一段的干诺道中东行线,在十月二十八日傍晚已经重开,运输署亦在该增设一个调头处,让沿干诺道中(湾仔方向)前往上环/西环的驾驶人士亦可於爱丁堡广场调头,前往干诺道中地面道路(上环方向),或使用毕打街行车隧道前往上环,有助纾缓交通挤塞的情况。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225条巴士路线仍然受到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7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5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黷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