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央图书馆举行「讲故事」陶艺展览、讲座及示范(附图)
**************************

  陶艺作品能反映创作者的心灵与创造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与圣雅各福群会复康服务「手创艺想」合办的「讲故事」陶艺展览,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十楼艺术资源中心举行,展示创作者的艺术才华。

  是次陶艺展览以刻划讲故事的情景,回应图书馆的公共空间为主题。作品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分享、沟通和互动,以丰富的想像力,捏塑愉快生动的讲故事场景。

  展出的陶艺作品包括喜气洋洋、形态各异的泥人,大小不异,小巧精致的作品只有数厘米,亦有高七十五厘米的组合陶塑。

  参观展览之余,读者也可於十一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参加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行的「讲故事」陶艺讲座及示范,从艺术家及推动者等多角度认识他们的陶艺作品及发展。讲座邀得三位嘉宾主讲,包括康文署博物馆专家顾问及博物馆谘询委员会委员李慧娴、Health & Taste Company Limited创办人周勤仪和圣雅各福群会陶艺发展顾问施惠玲,而圣雅各福群会复康服务高级经理刘妙珍将担任主持。「手创艺想」陶艺师傅更会即场示范陶艺创作。

  三位讲者的主题分别为「陶塑欣赏──快乐陶人、快乐故事」、「延续与结合」及「创作历程及展望」,介绍陶艺创作者的创作历程、作品的艺术价值、展望陶艺的发展空间和公众参与的可行性。

  展览、讲座及示范均免费入场。讲座以粤语进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询详情,请致电二九二一 ○二五九。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