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成立创新及科技局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就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很高兴议员通过关於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的决议案,下一步的工作是到财委会申请拨款,让我们开设职位,尽快正式成立创新及科技局。

记者:会否怕议员於财委会内「拉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会很积极及尽快进行(有关工作),亦希望议员(能够)与我们配合。

记者:(在财委会审议及通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当然,创新及科技局的成立,需要财委会(通过)。在我们之前的议题希望可以顺利、尽快通过,让科技局(可以尽快成立),可以有一个专注的(政策)局,负责科技的发展,为经济带来好处。

记者:(预计何时会通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很难预计,大家都见到财委会的工作很多。希望可以尽快完成有关的工作。

记者:(如何游说议员在财委会支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其实在今日这个步骤前,我们已在多个委员会仔细介绍创新及科技局未来的工作。其实我们已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到今日这个阶段。我们希望尽快完成财委会拨款的阶段。

记者:有没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的人选?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行政长官当然会有自己的决定,亦需要由中央委任。我现在的工作,是尽快完成在立法会内所有审议的工作。

记者:(如何游说议员不在财委会「拉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关於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业界已有共识。大家今日都看到议员亦支持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希望大家能够配合,把这些工作尽早完成。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