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公园免费展览介绍蔷薇科植物(附图)
*******************

  为提高市民对种植的兴趣,并藉此推动绿化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十一月八日及九日(星期六及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在九龙公园拱廊举行「蔷薇科植物」园艺教育展览,欢迎市民到场参观,费用全免。

  蔷薇科约有九十属三千余种,包括草本植物、灌木及树木,大部分属落叶品种,亦有部分为常绿品种。香港常见的蔷薇科品种有玫瑰、桃、梅、钟花樱桃、枇杷等。

  在日常生活中,蔷薇科植物用途广泛。在食用方面,桃、枇杷等的果实可生吃;玫瑰则可制成各种食品,例如玫瑰酒和玫瑰茶。在药用方面,枇杷叶可制成具药效的枇杷膏;梅的果实有顺气功能,亦可入药。此外,玫瑰花瓣可藉蒸馏法提炼出精油,用以制造香水,而玫瑰本身也可作装饰之用。

  蔷薇科植物也具有象征意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桃的果实有「仙果」美誉,代表长寿;不同颜色的玫瑰亦各有意思,例如红玫瑰代表美丽和爱情。

  参观者可藉展板介绍,认识常见蔷薇科品种的生态习性和特征、繁殖方法、用途和象征意义,既实用又富趣味。

  除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外,九龙公园拱廊亦设有游戏项目。在园艺导师指导下,市民更可体验种植盆栽的乐趣。

  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亦会举办「蔷薇科植物介绍」和「玫瑰的简介及应用」讲座,欢迎市民凭票入座。

  各项活动的举行时间如下:

九龙公园拱廊(十一月八日及九日)
──────
专题展览     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游戏项目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三时三十分
种植同乐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
         下午二时至三时三十分

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
─────────
「蔷薇科植物介绍」讲座
十一月八日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
「玫瑰的简介及应用」讲座
十一月九日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

  查询请致电2723 6042或2723 6767。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