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音乐汇演 二百多队中小学乐团切磋音乐技艺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二○一四香港青年音乐汇演」,将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一日在不同地区举行,二百多队来自本港中、小学的乐团将互相观摩切磋,分享经验。

  「香港青年音乐汇演」每年均吸引大批学界的乐团参加,让学生一展所学,并从中获取演出经验。今年的汇演包括交响乐团比赛、弦乐团比赛、中乐团比赛及管乐团比赛。

  交响乐团比赛共有四十三队队伍参赛,四组赛事将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

  弦乐团比赛共有五十四队队伍参赛,四组赛事将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

  中乐团比赛则共有七十四队队伍参赛,五组赛事将由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

  管乐团比赛於十二月二日至五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共有八十二队乐团参加,赛事分六组进行。各组的金奖得主将获邀参与十二月六日举行的优胜乐团决赛,争夺「小学组全场总冠军」及「中学组全场总冠军」名衔。法国知名长号演奏家尚·拉法迪将联同香港青年管乐团在决赛中作客席演出。

  「二○一四香港青年音乐汇演」的交响乐团及弦乐团比赛的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公开发售,而管乐团及中乐团比赛的门票则分别於十一月二日及九日起公开发售,每场票价四十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交响乐团及弦乐团);二七九六 七五三七(管乐团);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中乐团)。网址: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4_hkymi.html。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