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早前你发表的言论,残奥会发表了声明,指特首你欠他们一句对不起,你会否道歉或有什么回应?

行政长官:我早几日讲的问题的范围,就是在我们的政制设计当中「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的问题。我知道我的讲话有些地方是应该说得清楚一点,引起基层朋友、体育界和宗教界的关注和有一些误解,不好意思。我在这里再讲清楚。

  我讲的范围是「均衡参与」和有「广泛代表性」,这是《基本法》的要求。意思就是每一个界别都需要我们重视,我们不应该因为那个界别或者阶层的人数多少,或是它的经济贡献而有什么倾斜、重视或是不重视。

  就我个人和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来说,大家知道基层和扶贫工作是我们一个重要的方面,譬如说我们重设扶贫委员会,我们破天荒地订立官方的「贫穷线」,还有很多过去两年一些具体的举措。

  就体育方面,举一个例子,我们这届政府拍板兴建启德体育城,这个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体育设施,亦配合我竞选时候给大家的承诺,就是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朝着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这三方面的工作。我自己前日才一个下午参加了两个界别宗教界和体育界的两场活动,说明什么呢?说明我是十分重视香港各个界别在香港社会发展当中他们所发挥的作用。那个言论引起大家一些误解或者一些关注,不好意思。

记者:梁先生,有传沪港通会无限期搁置,你会有什么回应和会否担心与「占中」运动有关呢?

行政长官:沪港通是好事来的。我过去都一直向中央大力争取,沪港通对香港经济发展的作用,对国家金融事业发展的作用,中央都是十分支持的,亦是十分重视的。

  中央重视香港社会的发展,支持香港社会发展,无论是沪港通或是其他金融领域,又或者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其他方面,中央都一直十分支持。但是,香港社会亦应该珍惜中央给予我们在沪港通和各个方面的支持。沪港通现在还未能开通,我本人会继续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够在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下,能够让两地的股票市场,根据沪港通的设计,能够尽早开通,这个工作我会继续大力去做。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