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务处处长会见记者发言全文
*************

  以下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成立第三十七周年会庆酒会后会见记者的发言全文 :

  在道路上非法集结的行为,以及非法堵路的情况已经维持了超过四星期。对社会大众的影响,大家都十分清楚。不单只严重影响民生及生计,亦严重冲击香港的法治。

  在这段期间,警方一直保持非常的克制,非常的忍让。当中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不想出现一些大型的冲突,亦不想有太多人因为这些冲突而受伤,特别是学生因为这些情况而受伤。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容忍暴力行为和冲击警方的行为。对於这种行为,我们会果断执法。

  我希望现时堵路的人士,非法集会人士,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法治,能够尊重法庭命令,立即离开现时非法堵塞路面的地方。

  至於法庭发出的命令方面,警方是有责任处理一些阻碍法院授权人士执行法庭命令的一些行为,特别是出现一些暴力行为,我们同样会果断处理。

  至於旺角区的冲突差不多每日都发生,旺角的情况是特别危险,特别混乱。我呼吁非法占领道路的人士尽快离开,其他人士亦不要前往这个地方。

  过去一段日子,我们前线的同事不眠不休,日以继夜,为了维持香港的治安而努力,我非常感谢他们。市民亦十分清楚地表达支持他们的工作。我希望其他人士亦能够与我们前线的警务人员合作,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发生。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