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惜食香港」运动获杰出市场策划奖(附图)
********************

  「惜食香港」运动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HKMA/TVB杰出市场策划奖2014中获得卓越奖,表扬活动成功在社会扎根,并在香港推广惜食文化。

  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表示:「『惜食香港』运动是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政府宣传活动,运动会继续举办各类教育和推广活动,在社会宣传减少厨余的讯息。」

  「惜食香港」运动于去年五月推出,旨在提倡惜食文化,并透过不同的计划和活动,包括「惜食约章」和惜食香港大使计划,鼓励社会各界作出行为改变以减少厨余。至今,超过370家机构已经签署「惜食约章」,致力在日常运作减少厨余,而约1 300名惜食香港大使已参与减少厨余的相关培训,为他们在地区推广惜食讯息作好准备。

  部分已签署「惜食约章」的机构在减少厨余方面已经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当中,港铁推出鼓励计划,成功推动从事饮食业的租户于十八个月内减少百分之十五的厨余,而一间知名的酒店亦在一年间减少百分之二十的厨余。

  捐赠食物亦是「惜食香港」运动的另一个重要元素,以达至关爱和减废的双赢目标。政府透过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支持非政府机构推行食物捐赠项目。至今,该基金已经批出超过一千万元拨款,以资助非政府机构推行食物捐赠项目,预计收集超过九百公吨食物,向五十万人次派发。

  「惜食香港」运动中象征浪费食物的「大嘥鬼」已经推出「脸书」,以加强与「大嘥鬼」支持者的互动,并提供最新的减少厨余资讯。欢迎大家赞许「大嘥鬼」的「脸书」,以示支持减少厨余。

  更多有关「惜食香港」运动的信息,请浏览运动专题网页:www.foodwisehk.gov.hk及「大嘥鬼」的「脸书」:www.facebook.com/bigwaster.hk。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