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预计明日周末前夕的交通会较平日挤塞
*****************

  运输署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表示,明日为星期五、周末前夕,一般来说,较多市民会驾驶汽车上班以便下班后外出。该署提醒市民,金钟、铜锣湾及旺角等地区仍受示威活动影响,交通情况极不稳定,预计明日的路面交通将会非常挤塞,上班及上学的市民应提早出门,驾驶人士则应考虑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交通方面,港岛区多条道路继续因示威活动而封闭,导致繁忙时间东区走廊及告士打道西行往中环的交通仍然挤塞,运输署及警方会继续适时实施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导交通。驾驶人士须留意有关临时安排及遵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如非必要尽量不要驾车前往港岛区。

  在九龙方面,旺角区多段道路,包括弥敦道南行介乎旺角道与登打士街;弥敦道北行介乎窝打老道与亚皆老街;亚皆老街西行介乎弥敦道与上海街;及山东街介乎弥敦道与通菜街继续封闭,85条途经旺角的巴士路线仍然需要改道。

  电车由昨日起开设一条往返维多利亚公园至百德新街的免费循环线服务,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巴士方面,今天仍有226条巴士路线受到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8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黷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和加派人手,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