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这两日来主要讨论两个大项目,一个是现在国际经济环境,对我们亚太经合组织二十一个经济体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看看现在基础建设这方面对个别经济体的重要性,以及可以做到什么来加强这方面的建设。

记者:「占中」期间访港的旅客不升反跌(应为不跌反升)一成,其实是不是「占中」对香港经济影响没有预期般厉害?

财政司司长:有增长当然是好事,这个我们都非常欢迎,但是我觉得这两者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记者:会不会有一些外国、外资可能减低了来香港的投资意欲?

财政司司长:现在我们看到有一些外资是保持一个观望态度,这个我们正在留意。但是现在要准确评估整个经济影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数据还没有。但是我看到如果在中期、长期,如果「占中」的事件持续,一定会有一些影响的。

记者:另外想问你怎样看现时对话完了,跟学联仍然未说撤离,即你怎样看现时的局面呢?

财政司司长:对话发生时,我们是在参加一个宴会,所以我都没把握得到详细的内容是什么,但是我看往后的新闻报道,就知道那气氛都是好的,我希望他们可以保持这个态度,即大家继续就这方面再跟进、再讨论,希望可以解决现时的困局。

记者:你怎样看有人在狮子山放下标语?

财政司司长:我要先看看,我不知,我要看看。谢谢。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