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立法会会议流会及亚视股权变动(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就立法会会议流会及亚洲电视(亚视)股权变动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早上立法会流会,我们正(准备)讨论成立创新及科技局,这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其实政府很积极推动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我们的工作会继续。今日是其中一个环节,我们仍需到财委会(申请拨款)。在今日的会议前,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对於今日流会,我表示遗憾。虽然今日流会,我们在下一次会议,会继续积极推动成立创新及科技局,让我们可以有一个(政策)局专注发展创新(及)科技。我希望议员可以与政府配合,因为这是业界的诉求,亦能带动创新及科技的发展,在经济方面亦会有益处。所以今日流会,我是表示遗憾的。

记者:下星期三是否可以再上?今次流会,对申请拨款或涉及的拨款有多少?推迟了多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其实每个步骤都是重要的,我们除了要完成今日这个会议原本可以完成的步骤,我们亦需要到财委会,就人事编制方面(申请)拨款,所以今日这个会议(流会),在时间上对推动(有关工作)应该不会有所阻碍,因为最后仍需财委会通过。我们会继续积极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今日流会,你们所有工作要再做,其实影响有多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时间上,我刚才已提到,因为我们仍需到财委会申请拨款,所以时间上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们。不过今日议会内的工作,在我们的议程后仍有很多其他议程,如果流会,所有这些其他的工作亦会推后。

记者:有议员表示会在财委会拉布,提出大量议程,你对今年内成立新局有没有信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已提到,政府很积极(进行)这方面的工作,这亦是业界和市民的诉求,之前我们已在不同的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得到委员会的支持下,我们继续推进这些工作。我只可以说,我们已尽了我们的能力。今日早上开会时,你也看到我的政治助理陈百里在倒数十五分钟期间,在外面邀请议员回到会场开会。所以,今日发生流会的情况,我希望议员会留意,希望将来不会再发生,特别是我们下星期会再回来,重新展开这个议题。

记者:你们邀请议员回去开会时有没有被拒?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刚才谭(耀宗)议员已表示,知道有部分议员在大楼内,但没有开会。这是立法会的内部工作,希望议员做好自己的职责。

记者:亚视股权有没有新的公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差不多每日都收到有关查询,据我所知,通讯局直至现在没有收到亚视股权变动的申请。

记者:会否影响续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通讯局会在十一月尾前把有关建议递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