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二十二题:提供流动电话及其他小型电器的充电服务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姚思荣议员的提问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悉,香港的公共场所及旅游景点和热点大部分没有向访客提供流动电话及其他小型电器的充电服务(充电服务),而此情况较台湾、日本及欧美国家落后。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有否统计政府部门管理的博物馆、剧院和公园、香港旅游发展局营运的旅客谘询中心,以及私人机构管理的公共场所提供充电服务的情况;若有统计,详情为何(以表列出);若否,原因为何;

(二)对於目前在第(一)项提述的地点提供的充电服务,当局会如何加强宣传及增加说明指示,让游客和市民知悉如何使用该等服务;及

(三)有否计划投入资源,在旅游景点、商场及其他公共场所增设充电服务,以方便游客及市民;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就问题的三个部分,现回覆如下:

(一)为方便市民和旅客可为手提电话及小型电器随时充电,本港不少便利店已提供收费的充电服务,市场上亦有各式各样的便携式充电池出售。现时,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旅客谘询中心、主要旅游景点和不少购物商场均设有免费充电服务。详情见附件。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的博物馆、剧院和公园等没有提供充电服务。

(二)及(三)现时,上述提供充电服务的地点透过不同途径,例如网页、服务热线等,让旅客知悉有关服务的资讯。他们亦不时提升服务,以方便市民和旅客,例如香港国际机场已计划於客运大楼和海天客运码头增设四百多个充电插座,整项工程预计明年年初竣工。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