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第十一批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十一批申请,资助业界试验绿色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十四项申请包括试验为一艘渡轮改装柴油─电力驱动系统及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八辆电动的士、五辆电动轻型客货车,以及两辆混合动力货车,涉及资助金额约85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采诚实业有限公司
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
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 "Victor Segalen" Association Limited
Green Mobility Innovations Limited
金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金达车行有限公司
K. C. Dat Limited
球记有限公司
利丰物流(香港)有限公司
大众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孙宝儿的士公司
The "Star" Ferry Company Limited
保然技术有限公司

  基金督导委员会於今年九月举行的会议上,支持以上的申请。

  基金至今共批出八十八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1亿100万元,获批的项目包括三十一辆电动的士、两辆电动小型巴士、十一辆电动巴士、三十八辆电动货车、四十八辆混合动力货车、十二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三套太阳能空调系统、为四辆巴士改装引擎,以及为同一艘渡轮改装柴油─电力驱动系统和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
  
  目前,已开始试验的基金资助车辆,包括一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巴、三辆电动的士、四辆电动巴士、二十七辆电动货车、二十四辆混合动力货车和一套太阳能空调系统,其中三辆电动货车已完成为期两年的试验。试验的中期和最终报告已上载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的运输技术,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车主。试验的技术可以是新类型车辆,以及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得900万元的资助,总上限为1,200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申请,可参阅环保署的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