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印度鼓乐结合馥郁米香 《人间百味》体验烹饪与人生的心灵剧场(附图)
******************************

  印度著名剧场导演罗伊斯顿.埃布尔,擅於发掘印度深厚传统,他将於本星期率领该因与埃布尔剧团来港演出最新作品《人间百味》,将印度传统敲击乐器米札甫融入节目,台上男女在激荡鼓声中烹煮印度甜品,米香馥郁,打造成一出包罗声、色、香、味、触感的人生剧场。

  《人间百味》是体验烹饪与人生的心灵剧场,讲述一对矛盾纠结的夫妇,在舞台上烹煮两大锅印式米饭甜糊;十二位米札甫鼓手则坐在高二十二半的米札甫型立体舞台装置,以鼓声伴随夫妇搅拌香料与食材,甜糊的香气与激荡的鼓声从四方八面袭来,夫妇调和的不单是甜品,还有人生中不同的冲突和他们的灵魂。

  在印度传统中,身体是灵魂的器皿。节目中除了涤荡心灵的鼓乐外,现场烹调的印度甜品更能料理观众心灵,挑战观众对人生的思考。观众於节目后可留下分享印式米饭甜糊。

  罗伊斯顿.埃布尔生於南印度,毕业於印度国家戏剧学院,后加入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实习。一九九五年,返回印度成立印度莎士比亚剧团。一九九九年,以首个原创作品《黑白奥赛罗》获苏格兰人艺穗节首奖。其后,埃布尔通过与乐师合作,创作出两部重要作品《曼加尼亚的诱惑》和《一百个弄蛇人》,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人间百味》是「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将於十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上演。票价分三百元、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三十元。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新视野艺术节」演艺节目正价门票的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人间百味》亦设有「演前快赏」环节,由曾在印度修行的资深舞台美术家曾文通主持,於十月二十五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即节目演出前半小时,在沙田大会堂演讲室导赏作品,介绍在印度文化中,仪式、煮食和敲击表演三者的连系。「演前快赏」环节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新视野艺术节」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六日举行,搜罗本地及海外具前瞻性、跨越文化和地域的作品,为观众带来崭新的艺术视野。有关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购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