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占领中环」对营商的影响及亚视股权变动(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亚洲商贸论坛2014午餐会后就「占领中环」(「占中」)对营商的影响及亚洲电视(亚视)股权变动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最近本港有些政治活动,「占中」行动已进行二十多日,有否令外商来港的信心改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占中」行动至今已进行超过三星期,我想先谈谈昨晚留意到警方指有小童参与这方面的活动,这是非常危险的,我想呼吁(家长)将小童带离「占中」活动,不想他们受到伤害。(现时)情况已是比较严峻,我希望事件能早日平息,「占中」行动结束,让社会恢复秩序。

  如果提到对香港的影响,我们暂时看到的也是短期影响,但如果再持续下去,便会影响到中短期、甚至乎长期香港作为投资目的地。在这段时间亦听到有投资者开始问,香港是否一个安全的地方及是否拥有一个稳定的投资环境。我呼吁大家,我们生於斯、长於斯,要珍惜这地方及我们的营商环境,一日的破坏,需要很长时间、周年累月的工作才能修补这方面的损害,所以我希望大家珍惜香港,尽早结束这些行动,恢复社会秩序。

记者:现在有否听到真的有外资或中资可能因为此事考虑撤资?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在投资推广署的同事也反映暂时未有投资者说会撤资,但亦有外国投资者关注香港最近的有关活动,暂时可能会暂停其投资计划,先观察环境。至於撤资,我暂时未收到这方面的资讯。

记者:之前传出亚视於上星期六已向局方提交买家、股权变动的资料,局方在这方面有否收到有关资料,进展如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澄清,你刚才所说提交的资料是递交给通讯事务管理局,并非递交给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据我所知,通讯事务管理局未收到亚视对於股权变动的申请。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