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薰衣草」演习测试渔护署抗禽流感应变能力(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月二十日)举行模拟演习,检视本港一旦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时,该署须在本地农场进行家禽销毁行动时的应变能力。

  代号「薰衣草」的演习提供模拟环境,让需参与家禽销毁行动的部门人员熟悉准备程序和行动中须执行的生物安全措施,并测试相关的应变计划,以尽早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演习主要检视行动时整体的实地准备工作,以及各人员执行生物安全措施的情况,例如穿卸保护衣物的程序、正确消毒和处理家禽尸体的方法。

  渔护署设立了地区指挥中心及模拟农场,让参与演习的人员模拟执行各项前线工作,包括调配人员和物资、在模拟农场内设置不同工作区域,以及练习在进出农场时须执行的个人生物安全措施。

  除继续推行各项防控措施外,渔护署在入冬前会特别加强监控工作,例如突击巡查本地鸡场和宠物鸟商店,在家禽批发市场和零售点增加抽查样本作禽流感病毒检测,并会联同其他执法部门加强在关口堵截非法进口活鸟等。

  参与是次演习的渔护署和民众安全服务队人员有一百多名。

  渔护署已向世界动物徖生组织通报有关演习。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