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提醒驾驶人士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

  运输署今日(十月十九日)提醒市民,目前港九多条主要干道仍受示威活动影响需要封闭,该署及警方会因应路面交通的变化,采取有效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驾驶人士须遵从警务人员的指示,以及临时交通措施的路标及安排。驾驶人士亦切记要遵守交通条例,切勿因交通挤塞而胡乱将车辆驶上行人路或随意倒车。

  运输署亦再次呼吁示威者,切勿在道路上设置路障或冲出马路,造成交通混乱。这些非法行为,不但令他们的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亦对驾驶人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构成严重影响。另一方面,现时已恢复的巴士及其他路面公共运输服务,仍然受到交通情况影响,其班次及路线变得不稳定,在交通严重挤塞情况下,乘客应待车辆靠近行人路旁,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下车。

  交通情况方面,港岛的夏黷道仍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虽然今天并非工作日,但龙和道及坚尼地道等道路的东西行方向还是车多繁忙。运输署及警方继续实施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导交通。其中为纾缓湾仔一带,特别是告士打道西行往中环方向的交通,由今日起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时,只准巴士由告士打道(中环方向)经旧湾仔警署外的临时路口左转入内告士打道,其他车辆不得在上址由告士打道左转入内告士打道,必须使用柯布连道路口,由告士打道左转进入内告士打道。而位於告士打道(中环方向)旧湾仔警署外的巴士站将会停用。临时巴士站将设立在介乎柯布连道与史钊域道之间的一段内告士打道。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辅助交通设施指导驾驶人士,驾驶人士须遵从在场警方的指示。

  九龙方面,旺角区多段道路,包括弥敦道南行介乎旺角道与登打士街;弥敦道北行介乎窝打老道与亚皆老街;亚皆老街西行介乎弥敦道与上海街;及山东街介乎弥敦道与通菜街继续封闭,69条途经旺角的巴士路线仍然需要改道。

  运输署预计明日工作日的路面交通情况将会非常挤塞,上班及上学的市民应留意该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公共运输资讯,预先计划行程,并提早出门,以及预留额外交的行程时间。驾驶人士如非必要不要驾车前往港岛,特别是仍受影响的地区及学校区。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由於仍然有主要干道被非法占据,今天仍有147条巴士路线受到影响,包括6条需要暂停服务及141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3条途经夏黷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电车公司现仍需暂停波斯富街至维多利亚公园之间的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目前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