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务处处长会见记者发言全文
*************

  以下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二○一四年度勋衔颁授典礼后会见记者的发言全文:

  警方强烈谴责昨晚及今早在旺角非法集结、冲击警方防线及非法堵塞干道的人士。有关行为绝非和平,绝非非暴力,相反有关行为严重破坏香港的公共秩序,严重危害我们的公共安全。

  在过去两个多三个星期,警方以极度容忍的态度来处理示威人士的非法行为,目的是希望有关人士能够冷静下来,重新以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诉求。非常遗憾,他们仍然依然固我,甚至变本加厉。

  我想跟大家说一说我的心底话。这些违法行为正在不断伤害香港;伤害我们的社会,令到上学的不能正常上学;上班的不能正常上班;做生意的不能正常做生意;生病的人不能正常覆诊。各行各业也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

  对於这些示威者而言,你们可能以为你们的违法行为足以阻止警方执行职务;足以打乱警方部署;甚至足以击退警方,表面上情况可能如此。但我想告诉大家,你们的违法行为正在不断破坏香港的法治。一直以来,香港赖以成功就是这一片基石。

  我恳请你们想一想,若警方以后难以有效执法,究竟谁得益?谁受害?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