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旺角行动至今拘捕二十六人
**************

  警方昨日(十月十七日)上午在旺角进行清理非法障碍物的行动后,恢复该处部分的交通,并在弥敦道六六四号对开的行人路设置指定公众活动区,以便拒绝离开的示威人士表达意见。惟该批人士拒绝进入该公众活动区,并非法集结在旺角介乎亚皆老街及奶路臣街的一段弥敦道的三条南行行车线,阻塞该处的交通。

  非法霸占弥敦道南行线的人士昨晚开始陆续增加,估计现时人数有九千人,他们不断冲击警方防线,企图进一步霸占弥敦道北行线,期间并与警务人员推撞,有警员更被推倒地上,警方已多次发出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并施放胡椒喷剂及使用警棍,以制止该等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对该等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行动至今,警方拘捕二十六人,包括二十三男三女,年龄由二十一至五十二岁,涉及罪行包括普通袭击、刑事毁坏、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拒捕、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等。

  另外,至目前为止,有十五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包括被示威者雨伞刺伤,以及头部、手部、肩膊受伤及手臂脱靔

  现时旺角一带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涉及的范围包括弥敦道南行线介乎亚皆老街及登打士街封闭、弥敦道北行线介乎亚皆老街及咸美顿街封闭。警方须因应现场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以减低对公众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影响。

  警方呼吁在场人士保持冷静克制,立即停止冲击警方防线及所有罔顾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同时尽快离开现场,而其他公众人士亦应顾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亚皆老街及登打士街一带。

  警方重申,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