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强烈谴责非法霸占道路人士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

  就现时(十月十七日)在旺角弥敦道近亚皆老街非法霸占南行线的人士冲击警方防线,企图进一步霸占北行线,警方强烈谴责该等违法行为,并警告该些人士立即停止冲击。
 
  有关人士的行为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故意堵塞主要干道,期间并与警务人员推撞,冲击警方防线,有警员更被推倒地上,警方已多次发出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并施放胡椒喷剂,以制止该等罔顾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他们的行为危及自己及他人安全,警方予以强烈谴责。据初步了解,有三名警务人员受伤,分别头部受伤、右肩脱靔及手部受伤。警方呼吁在场人士保持冷静克制,尽快离开现场,而其他公众人士亦应顾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该处。
 
  警方重申,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