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予巴士道路优先权
******************

  运输署今日(十月十七日)表示,再有部分早前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的道路重开,该署及警方会继续留意路面交通的变化,采取有效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并会尽量将使用道路的优先权给予巴士,以方便市民。而驾驶人士须遵从警务人员的指示,任何人士均不应擅自改动临时交通措施的路标及安排,以免影响道路安全。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弥敦道(太子方向)及亚皆老街(大角咀方向)在警方移除路面障碍物后已重开,但介乎亚皆老街及登打士街的一段弥敦道,往尖沙咀方向所有行车线仍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车辆仍须改经其他替代道路。目前共有72条巴士路线恢复行走弥敦道(太子方向)及亚皆老街(大角咀方向),当中31条巴士路线全面恢复原来的行车路线。另有6条专线小巴路线亦已恢复原有服务。

  港岛方面,夏黷道仍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导致今早告士打道西行交通严重挤塞。运输署及警方继续实施了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导交通。苏佑安强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只可短期纾缓交通挤塞的情况,除非现时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的主要道路能够重开,否则港岛交通挤塞的情况将一直维持。   

  此外,现时已恢复的巴士及其他路面公共运输服务,仍然受到交通情况影响,其运作及班次变得不稳定或需临时作出调整,市民应留意运输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运输资讯。苏佑安提醒市民,在交通严重挤塞情况下,乘客应待车辆靠近行人路旁,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下车。

  本周日中环遮打道将举行活动,由毕打街开始的一段遮打道由星期日凌晨至午夜将会临时封闭及设立行人专用区,驾驶人士须留意有关安排。而跑马地当日亦会举行赛马,附近一带的交通会非常繁忙,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驾车前往港岛。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由於仍然有主要干道被非法占据,今天仍然有194条巴士路线受到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186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现时仍有17条途经夏黷道及弥敦道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电车公司现仍需暂停波斯富街至维多利亚公园之间的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目前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