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好戏连场 十一月开始连日放映经典片集(附图)
******************************

  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节目大使──新晋导演麦浚龙继续向观众推介可跨越年代的电影佳作。十一月至明年一月将选映六部经典片集,并连日放映其上、下集,让观众可从头至尾,足本重温。

  选映的电影包括∶陈烈品执导,陈宝珠主演的武侠片《天剑绝刀》(1967)及《天剑绝刀》(下集大结局)(1968);元奎执导的《方世玉》(1993)及《方世玉续集》(1993),由李连杰和萧芳芳饰演方世玉及苗翠花母子;和刘镇伟自编自导,周星驰主演的《西游记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宝盒》(1995)及《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1995)。六部影片分别於十一月一、二、八、九、十五及十六日在资料馆上映,百老汇电影中心亦会於十一月至明年一月期间放映该些影片。十一月一、八及十五日在资料馆的场次将设映后谈,由影评人蒲锋及登徒以粤语主讲。

  改编自卧龙生同名小说的《天剑绝刀》乃仙鹤港联公司的粤语武侠片佳作,陈宝珠反串饰演少年左少白。故事由白鹤堡左家遭追杀殆尽开始,唯一幸存者左少白练成绝技后重出江湖,为家族复仇外,更挽救一场武林浩劫。影片开场特写横渡铁索桥一幕极具气势,反映制作水平之高。

  《天剑绝刀》(下集大结局)则讲述左少白为揭露左家被屠杀真相,勇闯由叛徒执掌的少林派,与之大战一场。罗爱嫦饰演的范雪君双目虽盲,却智计超群,与雪妮饰演的小器女主角张玉瑶形成强烈对比,教人印象深刻。影片不但制作认真,在董培新的美术指导下,演员别具特色的服装更为影片增添不少色彩。

  元奎与刘镇伟在《方世玉》中一导一编,将方世玉打擂台的民间故事注入亲情、友情、爱情和成长等元素,情节异想天开,人物活灵活现。萧芳芳饰演的苗翠花是个不甘寂寞的佻皮妈妈,跟李连杰所演的儿子方世玉如姊弟无异。剧中的动作场面更是推陈出新,成功重塑李连杰扮演小子的跳脱和朝气。

  以原班人马再度登场的《方世玉续集》讲述方世玉加入红花会后,争夺有关陈家洛身世的锦盒。此外,为营救被拘禁的母亲,方世玉不惜单人匹马与大反派于镇海决一死战。导演元奎更粉墨登场饰演苗翠花的师兄,而李连杰和萧芳芳的母子戏仍旧紧凑,最后只身救母一场,母子合璧大破齙阵,乃是导演精心设计。

  《西游记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宝盒》为周星驰的彩星电影公司创业作,由周星驰饰演孙悟空,吴孟达、罗家英、朱茵、莫文蔚、蓝洁瑛等一同参演。影片以前传形式诠释文学经典,从孙悟空的前世今生落笔。故事以月光宝盒作为上集,经历时空穿梭的因果循环后,悟空四师徒的旅程才正式展开。剧中周星驰周旋於朱茵和莫文蔚之间,跟反叛风流的齐天大圣无异,均是度身订造的情节。

  在《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中,导演刘镇伟颠覆典籍,借题发挥,以「最爱是谁」为主题,刻划时间和缘份的矛盾及时不与我的悲剧。刘镇伟版本的《西游记》尽显天马行空的创意胆色,以及当中的人生感悟。

  所有影片为粤语对白,设中、英文字幕。

  资料馆放映的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的门票於该中心及其网站发售。资料馆的票价为四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百老汇电影中心的票价为六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全日制学生及十一岁或以下小童四十四元优惠,百老汇电影中心VIP会员八折优惠。电话购票:二三八八 三一八八。网上购票:www.cinema.com.hk。

  节目查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详情可参阅於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表演场地及百老汇电影中心备取的第七十四期《展影》及节目单张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ms100/index.html。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