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边外剧场展开《渔港梦百年》三部曲(附图)
*********************

  天边外剧场将於十一及十二月公演《渔港梦百年》第一部曲。

  《渔港梦百年》共分三部曲,第一部曲以香港最古老的原居民、半人半鱼的卢亭族群为主,贯穿香港从鸦片战争到日本侵略的一百年历史。故事讲述卢亭族一方面面对汉人移民的压迫,另一方面在清朝、英国殖民者、国共斗争、日本占领的种种夹缝之间,既是一班局外人和旁观者,却又不由自主卷入种种国族和政治斗争,寻找出自己一条生存的道路。

  该剧由黄国钜编剧及陈曙曦执导,演员包括王林、赵之维、周咏恩、谭玉婷、张翼东、何康汶、何健汶、梁嘉进及欧芷菲。

  资深戏剧工作者陈曙曦於二○○六年创立天边外剧场并出任艺术总监。剧团为香港少数以钻研表演艺术为主的剧团,探讨各种表演体系及剧作风格,以及背后的戏剧理论及创作理念,同时亦抱以戏剧反映生活及社会状况的信念,在无边际的剧场世界中,探求剧场表演的各种可能性。

  《渔港梦百年》第一部曲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十一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十一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沙田大会堂文娱厅,十二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及十二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荃湾大会堂文娱厅以粤语演出。门票一律一百六十元,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653.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