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谴责示威者非法行为威胁道路使用者安全
*********************

  运输署今日(十月十六日)表示,昨晚有示威人士在道路上设置路障及乱抛大型物件,或进行突击和快闪的行动,造成交通混乱。这些非法行为,不但令他们的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亦对驾驶人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构成严重影响。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强烈谴责这些非法及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一旦发生意外,这些非法行为极可能造成严重的伤亡。示威人士以突击的行动占据道路,令巴士及其他车辆被困,巴士服务进一步受到影响,并需即时改道。这不单加重车长及前线人员的工作负担,亦令乘客因巴士服务不断改动而无所适从。

  公共运输服务仍受非法示威活动影响而变得不稳定,服务班次或路线要因应交通情况或突发事件而不停作出变动,并出现脱班及误点的情况。苏佑安呼吁市民继续提早出门及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并留意运输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运输资讯,预先计划行程。

  至於交通情况方面,苏佑安表示,港岛仍有多条主要道路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其中夏黷道未能通车,导致昨晚中环、金钟及湾仔的交通几近瘫痪,以及在告士打道西行与柯布连道交界形成樽颈位置,令告士打道、香港仔隧道及东区走廊出现很长的车龙。

  为纾缓今早繁忙时间出现同样的情况,运输署及警方采用了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告士打道今早的交通因而得以改善。运输署及警方会继续留意路面交通的变化,采取有效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驾驶人士须留意有关安排及遵从警方指示。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天仍然有8条巴士路线需要暂停服务及218条路线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3条途经夏黷道及弥敦道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电车公司现仍需暂停波斯富街至维多利亚公园之间的服务。港铁公司则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及加派人手。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目前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