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港铁公司董事局新任董事和董事局辖下委员会的成员变更
*****************************

  政府欢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四名新任董事的任命,分别为由港铁公司董事局委任的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关育材、李李嘉丽及邓国斌,以及由行政长官依据香港法例第556章《香港铁路条例》第8条委任为非执行董事的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

  政府发言人今日表示,正如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早前已多次重申,政府会积极履行公司大股东的责任,促使港铁公司检视其管治架构和运作,作出必要的改革。三名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是由政府董事向港铁公司董事局提名委员会推荐,提名委员会按既定程序,经考虑后向董事局作出提名,董事局经商议后同意这三位人士出任董事。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则由行政长官依据香港法例第556章《香港铁路条例》第8条获委任为港铁公司非执行董事。港铁公司董事局的董事任命事宜按上市公司须遵照的法律及规定,以及港铁公司的组织章程细则行事。

  发言人补充说:「新任的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来自不同专业背景,包括工程、会计、审计及公共行政,让港铁公司董事局成员的背景、经验及专业知识更为多元化,相信能够强化港铁公司的管治和运作。另一方面,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拥有丰富工务工程管理经验,相信能够加强港铁公司董事局对工务工程的监管工作。」

  「至於董事局增设工程委员会及风险委员会后各个委员会的成员变更方面,我们认为将有助现有及新加入的董事局成员发挥他们多元化的专业知识及经验,有利港铁公司的长远发展。」



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