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及消防处谴责非法霸占路面人士加固路上障碍物
***********************

  对于非法霸占路面的人士今日(十月十三日)在金钟道用竹枝及木板加固路上的障碍物,又在铜锣湾用混凝土封着障碍物,警方及消防处表示非常关注,并指出有关做法十分危险。

  非法霸占路面人士已造成多区交通混乱及阻塞,并严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警方一直呼吁他们尽快将堵塞道路的障碍物移除,但他们拒绝听从,现时更在障碍物上加上竹枝、木板及混凝土,令障碍物难以移动,不但极有可能引致有人受伤,亦难以让紧急车辆迅速通过。

  警方强调,这些罔顾公共安全的非法行为,是极不负责任,警方予以谴责。为保障公共安全及维持公共秩序,警方有必要移除占据地点的障碍物,令交通可以局部恢复。警方呼吁在移离障碍物时,示威人士切勿阻挠及冲击警方,否则警方不排除使用最低武力,把阻挠人士移离现场,甚至采取拘捕行动。

  消防处亦严厉谴责设置这些障碍物的人士。现时这几处的障碍物即使用消防处较重型的工具,也需要相当的时间才能移开,让消防车和救护车通过及在火警现场部署。因此堵塞区域以内的楼宇正承受不必要的高风险,一旦有火警发生或严重伤病者求助时,可能会造成严重生命财产的损失。

  警方及消防处正安排前线同事再到现场劝喻在场人士移除这些障碍物。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