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总部行车通道须恢复正常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呼吁,示威者尽快离开龙和道与添华道交界及移开堵塞物,使政府总部行车通道恢复正常,让所有车辆均能畅通无阻地进出政府总部。

  政府发言人说:「由於现时只有一条行人通道通往政府总部,行车通道受阻,令访客及对外活动受到影响,而政府人员的公务车辆未能如常进出,也影响部门运作。」

  由於龙和道与添华道交界仍被示威人士阻塞,现时只有个别车辆如复康巴士、文件收发车和垃圾收集车等能进出政府总部,过程中运输时间亦较以往长。

  以访客人数为例,政府总部在本年第三季平均每天发出近800张访客证,但在过去一星期,平均每天发出的访客证平均只有约200张,下跌百分之七十五;车辆方面,以往每天进出政府总部的车辆平均约有700架次,而上星期则每天平均只有13架次进出政府总部,大幅减少百分之九十八。

  「自十月三日以来,共有60场原订在政府总部举行的会议或活动需要押后、取消或移师到其他场地,包括扶贫委员会高峰会。」

  「至於原定在未来两周内举行的80场会议及活动,最少已有12场需要或考虑要取消、押后或移师到其他会场,当中包括金融发展局会议、二零一四年仁川亚运会祝捷会、香港品质保证协会的颁奖典礼,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商会的交流酒会等,合计接近800名的嘉宾及访客受到影响。」

  「此外,政府总部的员工餐厅经装修后,亦会於明天星期一上午重新开放。我们预期每天运送新鲜食品到政府总部的车辆或会相应增加,运输工人总不能每次在车辆进出时与示威者商讨。」

  发言人重申:「以上种种均显示政府总部的行车道必须畅顺,示威者应尽快离开龙和道及添华道交界,以便政府运作回复正常。」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