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呼吁非法占据道路的示威者交回道路
*******************

  运输署今日(十月十一日)再次呼吁非法占据道路的示威者交回道路,让交通回复正常,市民的生活重回正轨。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十多日以来,蒥民采取极大容忍,改变出行模式,例如减少驾驶私家车、提早出门等以协助纾缓路面的压力,但他重申此模式不能持久。另一方面,公共运输服务仍未能全面回复正常,公共运输机构的前线员工亦面对极大的工作压力,而部分巴士总站因道路封闭需要迁移,前线员工在休息及用膳方面均受影响。因此他再次呼吁非法占据道路的示威人士尽快交回道路。

  由于今天是周末,路面的车流量较平日为少,但由于主干道被占据,替代道路行车仍然缓慢。此外,示威人士今晨让八部电车由屈地街电车厂驶回跑马地,因此电车公司今晨起开始提供来回跑马地至铜锣湾的循环线服务。另外,德辅道中至雪厂街的一段电车轨已开放,介乎坚尼地城至雪厂街的电车服务因此于今日恢复。

  此外,由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举行大型展览,今明两日仍会有数百辆货车进出湾仔北进行搬运活动,湾仔北一带的道路包括菲林明道、会议道、博览道的交通压力会持续。

  苏佑安指出周末晚上会较多市民外出,预计路面交通将会更加繁忙,因此呼吁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驾车前往港岛区。市民外出时,应继续提早出门及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并留意运输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运输资讯,并预先计划行程。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四成巴士路线,共227条路线受影响,包括19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08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隧巴第104号线今日亦已局部恢复服务,路线缩短至来往湾仔及白田。隧巴第113号线明天亦将局部恢复服务,但路线缩短至来往湾仔及九龙东。运输署会继续与巴士公司检讨路面情况,在可行情况下希望逐步恢复正常的巴士服务。

  此外,现时仍有27条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目前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