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广州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一日)傍晚在广州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会否与学联、学民见面?还有学联都提到如果政府愿意提交一个补充的政改报告,都觉得双方还有对话的空间,你会否接纳他们的提议呢?

政务司司长:我在星期四晚公布了我们暂时不会与学联的学生代表会面,当时我形容我的心情是很失望和很无奈的。这两天无论是公开或私底下都有不少朋友,都希望我们能够恢复与学联的学生代表会面,但是我觉得最重要是我们要很清楚这些会面或对话,它的目的和性质是怎样。对特区政府来说,会面和对话一定要基於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八月三十一日作出的决定,亦要基於我们要共同努力落实在二○一七年做得到普选行政长官。

记者:有人提出附加报告……胡汉清提出附加报告去停之前的request(要求),政府会否考虑?

政务司司长:大家都知道,自从二○○四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的政制发展做了一个解释,里面是规定我们任何时候启动这个政制改革,都需要行「五步曲」。所以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五步曲」中的头两步。没错,我早前说我们稍后才启动「五步曲」里的第三部曲,换句话说,就是进入第二轮的公众谘询,就一些具体的方案和市民以至各个持份者来商量,但是一定要跟政改「五步曲」程序来做。

记者:是否没有机会做到学联或学民的要求,写一份补充报告?

政务司司长:我强调我们都是要按政改「五步曲」里面的要求,於政改「第一步曲」,行政长官已递交了一个报告;而在「第二步曲」,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行政长官的报告,作出了通盘的考虑,当然包括考虑了其他香港各界的意见,就作了关於普选行政长官问题的决定,现在我们再行下去,就要行政改「第三步曲」,换句话说,政府是需要向立法会提交一个具体的方案,提交具体方案之前,一如「第一步曲」,我们是会启动第二轮的公众谘询,我希望在稍后我们启动第二轮公众谘询的时候,亦能够广泛地与各界讨论。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