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汽车流量虽下跌交通仍挤塞
************

  运输署今日(十月十日)表示,由於港九多条主要干道仍然被示威人士占据,近日行经三条过海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车辆数目虽然下跌,但今早来往港岛东西的替代道路,特别是坚尼地道、大坑道及龙和道,以及来往南区的主要道路交通仍然挤塞。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两日,行经三条过海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车辆数目,与九月二十七日道路未被占据前比较,下跌约一成。但由於港岛区及九龙市中心被占据道路仍未重开,各替代道路的容量亦已用尽,若路面上行走车辆数目回复正常水平,挤塞的情况将会恶化。

  此外,他指出由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下星期一起将举行大型展览,由今日直至星期日每日会有数百辆货车进出湾仔北进行搬运活动,湾仔北一带的道路会较繁忙,加上今晚周末前夕会有较多市民外出,预计交通会更加挤塞。

  他呼吁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驾车前往港岛区。市民外出时,应继续提早出门及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并留意运输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运输资讯,并预先计划行程。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四成巴士路线,共249条路线受影响,包括20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29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运输署一直与巴士公司检讨路面情况,以期逐步恢复正常的巴士服务。为方便来往中半山的居民,新巴第13号线今日已恢复服务,改为循环线,来往中环及旭飨道。新巴第23号线亦已局部恢复服务,缩短路线来往中环及蒲飞路。另外,隧巴第104号线明天亦将局部恢复服务,路线缩短至来往湾仔及白田。

  现时仍有27条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电车仍需暂停介乎西港城及维园的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线加密班次。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

  有关目前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