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理察·史特劳斯歌剧《莎乐美》今日起香港文化中心公演(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联同香港歌剧院於今日(十月九日)起,携手呈献歌剧《莎乐美》,以庆祝德国著名作曲家理察·史特劳斯诞生一百五十周年。

  史特劳斯的《莎乐美》根据王尔德剧本的拉赫曼德语译本改编,故事讲述美丽的莎乐美公主听到被囚在水牢内的先知施洗约翰的声音,命令侍卫长把他拉上来。月光下约翰现身,斥骂希律王不顾廉耻杀兄娶嫂希罗迪亚,要希罗迪亚之女莎乐美悔改并追随基督。莎乐美既震惊又被他深深吸引,对他的肉体更起欲念。约翰咒骂她后,返回水牢。

  希律王与王后进场,他一见莎乐美便想挑逗她,但莎乐美不为所动。这时再传来约翰的声音,希罗迪亚要把他交给犹太人,因而引发群臣辩论。但希律王眼中只有莎乐美,要她献舞,并说如果她肯,便答允她任何要求。莎罗美果然表演一场「七重纱之舞」,跳罢要求取约翰首级,希律王大惊。

  是次演出由斯洛文尼亚国家歌剧及卢比安纳芭蕾舞剧院与香港歌剧院联合制作,莫华伦监制、萨加斯导演,并由奈许灵指挥香港管弦乐团现场伴奏。《莎乐美》以德语演唱,附中英文字幕,今日至十月十一日(星期四至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及十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票价分一百五十、三百、四百五十、六百六十及九百元,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五折。本节目含裸露场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97.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