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在港开设第四间校舍(附图)
*********************

  蒙特梭利国际学校是香港首间获认可的蒙特梭利小学,在赤柱开设的第四间校舍於今日(十月九日)开幕,新校舍旨在满足香港对国际小学学位不断增长的需求。

  该学校是全港唯一的蒙特梭利小学,课程透过提供富挑战性的项目、自我反思及参与社会活动,培养儿童自我学习和探索新知的能力,让他们按自己的步伐,循序渐进地学习,全面发展个人的天赋和才能。

  香港学校的创办人之一苏安仪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本地和非本地的学生对高质素的国际学校学位均有强烈的需求。我们不但为儿童提供优良及以他们为中心的教育,亦为香港教育开辟新领域,迎合本港迫切的需求。赤柱分校将提供超过三百个学额,应付新来港的国际家庭需要。」

  她补充说:「我们将於十月十及十一日在赤柱新校举行香港首个蒙特梭利会议,会议由蒙特梭利国际协会及蒙特梭利基金会联合主办,当日场内将有工作坊,探讨不同教育议题。」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欢迎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在香港开设第四间校舍,他说:「从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创校至今,投资推广署一直为他们提供协助。该学校在港扩充发展,将特别为现正在港或计划来港定居的国际家庭,提供更多的教育选择。」

关於蒙特梭利国际学校

  蒙特梭利国际学校於二○○二年成立,获国际蒙特梭利协会认可,为两至十二岁的学童服务,提供以双语(英语和普通话)教学的蒙特梭利课程,现时学生人数多达九百人。该课程由Maria Montessori博士创立,获全球超过22,000间学校采用。蒙特梭利国际学校现有四间校舍,分别位於赤柱、天后、中半山及海怡半岛。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蒙特梭利国际学校的资料,可浏览:www.ims.edu.hk。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关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8552227411/。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