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对政府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会面进展的查询,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九日)有以下的回应:

  「特区政府重申,香港政制发展这一宪制议题必须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进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於八月三十一日通过《关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二○一六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决定》),正式确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从二○一七年开始,实行『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接受,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内,依法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

  政制发展是非常复杂的议题。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特区政府明白社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群体的人士和不同的持份者,对此议题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要有效有序处理这复杂议题,社会各界必须务实、理性及耐心地商讨,推动政制向前发展。

  特区政府对落实与学联的会面及对话是积极及有诚意的,并希望能透过建立互信,在有利的客观条件下,把握机会,促成有关对话能顺利展开。」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