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两款台湾面线和水饺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八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台湾进口的一款面线和一款熟水饺,因为有关产品使用了劣质猪油制造。业界如持有相关产品,必须根据中心於九月十四日发出的《食物安全命令》(《命令》),立即停止供应和回收有关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一)产品名称:龙口面线粳
   原产地:台湾
     制造商:龙口食品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五年三月五日、四月十四日、四月二十一日、五月二十二日、七月八日、七月二十四日及八月一日

(二)产品名称:鲜肉熟水饺55只(猪肉)
   原产地:台湾
     制造商: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批号:二○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五月五日及六月九日

  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接获台湾有关当局的最新通报,指上述两款食品用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冠」)生产的「强冠全统香猪油」制造,部分受影响产品曾出口到香港。

  他说:「上月中发出的《命令》已涵盖『强冠』於今年三月一日或之后生产的各种猪油/猪油制品或使用有关猪油/猪油制品制造的食物。业界如有受影响的食品,应停止供应、进行回收、封存或退回供应商。中心会通知业界有关事件,并密切监督涉事的商户按《命令》处理上述受影响的食品。」

  市民和业界如欲掌握「劣质猪油」事件中受影响的食品名单,可留意中心网页的有关资讯(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fst/whatsnew_fst_Substandard_Oil_Produced_in_Taiwan.html)。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包括与台湾当局保持联络及加强巡查各区高风险的行业,确保没有使用或出售受影响产品。此外,因应公众对食用油安全的关注,中心将於未来一年加强抽验各地(包括台湾)的食用油和较高风险的食品,进行污染物的分析测试,确保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