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

  特区政府今日(十月七日)欢迎菲沙研究所再次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

  政府发言人表示:「这充分肯定香港对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

  政府发言人补充:「政府会继续奉行小规模政府,保持自由开放的贸易环境,并简化监管以提高营商效率。我们会致力维护这些强项,令香港经济得以持续发展。」

  在五个主要评估范畴中,香港於「政府规模」、「国际贸易自由」和「监管」排名第一。

  发言人说:「然而,我们并不认同菲沙研究所对香港法治情况的言论。香港的法治情况因内地干预本港的司法制度而受威胁的观感或意见,全无事实根据,亦无任何证据支持。」

  「法治精神,包括司法独立,在香港仍然健全,而且受到《基本法》的保护。《基本法》中有明确条文规定法官任免的机制,令司法体系能够独立於行政及立法的干预。」

  发言人强调:「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及赖以成为主要商业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石,亦得到我们不受约束的专业传媒无所畏惧地保护。政府会继续致力捍徖法治。」



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