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九交通因示威活动出现严重挤塞
***************

  运输署今日(十月六日)表示,由于港岛区主要干道仍然被示威人士占据,而各替代道路的容量已达饱和,导致今早港岛多处出现严重塞车,而九龙窝打老道往旺角方向亦出现交通挤塞,在港九出现的车龙总和长达约30公里。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今早港岛区及九龙市中心的交通已出现严重挤塞,部份道路甚至接近瘫痪的情况。示威人士在港岛及旺角占据道路对正常交通所产生的不良连锁反应已完全浮现,不单瘫痪交通,而且严重影响大部分巴士服务及其他路面公共运输服务,大大增加市民乘车的时间。如果现时被示威者占据的主要干道仍未能重开,我们预计明日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情况可能比今日更差。

  因应湾仔及中西区的中学今日复课,城巴第40M号线于今早六时十五分起由中环提供特别班次,接载中西区中学师生回校上课,巴士服务运作正常。

  苏佑安指出,为配合该两区小学及特殊学校明日复课,运输署与校车业界保持联络,向他们提供有关目前道路封闭及改道的资讯。他提醒家长与校车营办商联络,妥善安排校车接送子女的时间及地点。

  苏佑安呼吁明日上班及上学的市民,留意运输署及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交通及公共运输资讯,预先计划行程,并在明早提早出门,以及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他强烈呼吁驾驶人士如非必要不要驾车前往港岛,特别是仍受影响的地区及学校区,以减低港岛路面的负担。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有23条巴士路线需要暂停服务、226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由于交通挤塞,其他正提供服务的巴士路线的班次亦出现严重误点的情况。今天受影响的巴士路线总共达249条,仍占整体巴士路线数目约百分之四十。

  现时仍有约23条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电车仍然需要暂停介乎西港城及维园的服务。港铁公司继续于市区各线加派车辆及人手。天星小轮亦会因应乘客需求加强服务。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

  目前正实施的主要交通及运输安排如下:

甲. 道路封闭

下列主要道路已被暂时封闭:

香港岛:

其中环棋(1)德辅道中东西行线介乎毕打街与金钟道;(2)遮打道东行介乎毕打街与美利道;(3)干诺道中东西行介乎毕打街与夏慤道;(4)爱丁堡广场全线;
其金钟棋(5)夏慤道;(6)红棉路;(7)花园道北行往金钟道东行支路;(8)金钟道介乎正义道与花园道;(9)添美道;(10)添华道;(11)立法会道;(12)龙汇道;(13)演艺道;(14)乐礼街;
其湾仔棋(15)分域码头街天桥;(16)告士打道西行介乎柯布连道与军器厂街;(17)告士打道东行介乎分域街与军器厂街;(18)轩尼诗道东西行介乎怡和街与波斯富街;
其铜锣湾棋(19)怡和街。

九龙:

其旺角棋(1)弥敦道南行介乎旺角道与登打士街;(2)弥敦道北行介乎窝打老道与旺角道;(3)西洋菜南街北行介乎亚皆老街与奶路臣街;(4)奶路臣街西行介乎西洋菜南街与花园街;(5)亚皆老街东西行介乎上海街与花园街。

乙. 交通改道

以下特别交通措施现正实施:
* 东区走廊西行须经内告士打道以到达湾仔区;往湾仔北交通须经杜老志道天桥
* 海底隧道南行须经杜老志道天桥往湾仔北
* 东区走廊西行须经杜老志道天桥往湾仔北
* 由西隧(4号干线)香港方向往中环北及金融区车辆不能行经毕打街而改经龙和道,民光街及民耀街
* 弥敦道北行车辆只能右转至窝打老道

丙. 受影响的交通运输服务

巴士路线

受影响的巴士路线见附件

专线小巴路线

多条途经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及旺角的专线小巴路线服务或须暂停服务、改道或调整班次

电车

介乎西港城及维园(包括跑马地圈)服务暂停

港铁

港铁加强观塘线、荃湾线及港岛线服务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