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就「占中」对营商的影响与中小企业商会会面(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月四日)与八个中小企业商会举行会议,聆听他们的意见,并了解「占领中环」行动对他们营商的影响。有关中小企业商会涵盖制造、零售、餐饮,以至金融、服务及贸易行业。

  各中小企业商会都关注到,若现时的僵局持续下去,可能会打击投资者对香港营商环境的信心。各商会特别指出,对零售业界而言,目前是一个重要的时期,因为按照传统现时是消费旺季,而由于道路阻塞和现时示威活动所带来的不便,势必影响他们的营业额,虽然受影响的程度会视乎零售店铺的位置而有所不同。

  苏锦梁表示,政府重视中小企业的营商环境,并关注因投资者可能失去信心而引致的涟漪效应。

  他说:「香港是世界著名的商业中心,我们过去数十年是一步一步的建立起这个声誉。如果商业运作长期受影响,便会危及我们在国际的声誉和竞争力。」

  他续说:「我们会继续留意情况,并与中小企业和商界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需要。」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