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严正警告包围政府总部及特首办的人士
*******************

  就示威人士包围政府总部及行政长官办公室(特首办),堵塞全部出入口,以及阻止在场警察运送食物、食水、换班及运送病者离开,以致政府总部未能办公一事,政府发言人在今早发出谴责后,严正警告有关人士,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

  该等示威人士的行为违法、极端不合情、不合理及不符人道,理念亦远远偏离「占中」运动对政改的诉求。

  因此,政府发言人向仍在包围政府总部及特首办出入口人士,提出下列六点要求:

(一)该等示威人士马上停止所有阻止或妨碍警务人员、其他公务人员及物资进出政府总部及特首办的行为;
(二)在场人士有大学生,有穿校服的中学生,请有关家长、院校师长等劝喻,为学生自身安全,马上离开现场;
(三)请在场的其他人士马上离场;
(四)请新闻界采访人员注意安全;
(五)请师长及家长劝阻青少年人加入;
(六)请发起、组织或支援占中运动的个人及组织履行承诺,通知该处的示威者,尽早解散。

  政府及警方对在上述政府重地的示威者及其他地区的集结人士会有所区分,对和平集会人士会继续给予极大的容忍,但绝不能长时间容忍有人持续阻止及妨碍政府总部及特首办正常运作,更不能容忍有人阻止及妨碍警务人员及其他公务人员履行职务,服务社会的荒诞行为,因此将对政府总部及特首办一带的有关人士坚决执法,依法办事。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