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川龙及下花山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川龙及下花山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月三日)说:「核准图为川龙及下花山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209.95公顷,位于荃湾新市镇的西北边缘,主要范围包括围绕川龙的河谷及大榄郊野公园以南下花山的山麓上部。该区有荃锦公路贯通其间,东面毗连大帽山郊野公园,而西面则为大榄郊野公园。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天然环境和乡郊景致,使其能与附近大榄郊野公园和大帽山郊野公园的整体天然环境与自然美境互相辉映,并避免杂乱无章的发展项目在该区增加。该区的规划意向,亦是要反映现有认可乡村川龙村的范围。

  约2.79公顷的用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以及提供合适土地以作乡村扩展。

  其余约207.16公顷的用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以待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时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以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川龙及下花山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TW-CLHFS/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荃湾民政事务处及荃湾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