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再次为租住私人楼宇的综援住户提供津贴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再次推出「为租住私人楼宇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住户提供津贴」援助项目(项目)的安排,项目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项目曾於二○一一年十月及二○一三年九月推出,目的是为租住私人楼宇而所付租金高於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租金津贴最高金额的综援住户,提供一次过的津贴,以纾缓他们在周期性租金上升时所面对的经济压力。今年再次推出项目,从而进一步纾缓有关住户的经济压力。

  受惠住户须於二○一四年七月一日正在领取综援,并租住私人楼宇而所支付的每月租金高於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有关综援住户无须递交申请,社署会根据其过往呈报的租金资料辨识符合资格的综援住户。每个符合资格的一人综援住户及二人或以上综援住户可分别获发一次过2,000元及4,000元津贴,社署将由二○一四年十一月底起陆续将津贴直接存入他们领取综援的银行帐户。

  有关项目的详情,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请於办公时间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 3422 3090)。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