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占中」行动已在今早启动)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就昨日而言,由於有部分示威人士冲击政府总部,在过程中导致包括学生、执法人员,以及示威者受伤,数目有三十多人,我对这事件表示遗憾。我相信香港大部分人士也有在二○一七年普选特首的诉求,而香港一直尊重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诉求,若诉诸暴力,相信我们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当然有应变计划,亦会按照不同情况,包括究竟有多少人受伤、受伤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生的地点,安排病人因应分流安排,然后送到不同医院接受治理。若情况严重或受伤人数越来越多,又或严重受伤的人数多,我们会动用更多医院。医管局一向有应急的安排,但相信大家也同意,我们不希望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导致学生、示威者或执法人员受伤。

记者:占中提早了,警方稍后可能也会准备清场,会否与医管局原本计划的人手安排有点出入?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医管局有一个很完整的应变计划,亦有一个系统,在有需要时可以召集更多的医护人员,所以暂时我看不到医管局在应变方面会有什么很大的困难。不过,我希望重申,我们不希望见到任何暴力事件发生。任何情况下,无论目的如何高尚和正确,诉诸暴力,是社会不接受的。特别是作为负责医护系统的食物及徖生局,我们更加不希望见到任何暴力冲击事件发生,导致任何人受伤。我亦想再呼吁大家,尽量保护自己的安全,并要尊重其他人及保护其他人的安全,希望不会再见到任何暴力事件导致多人受伤。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4分

列印此页